七七

刺蚀29【完结】

刑警橘×心理侧写师柚

案子都是我编哒,私设也很多,切勿上升哟~

副cp洋灵,权贵,毕侃

 

 

 

chapter29

木子洋本来不想回医院,叫灵超看见自己脸上的伤,但后来转念一想,还是去了。进到病房的时候灵超正睡着,一米八多的大个子愣是小小的缩成一团,看起来睡的并不好,眉头一皱一皱的。木子洋走到旁边坐下,轻轻碰了下小孩儿的脸,小孩儿就立马睁开了眼睛。

 

“洋哥……洋哥你脸怎么了?你没事吧?别的地方伤着没啊?”刚清醒就看见脸上有伤的木子洋,也不知是该开心还是难过。

 

“嗯……没事,就只伤了脸,啊我英俊的面容啊……”

 

看木子洋还有心情开玩笑,灵超便也放下心来,笑着推了木子洋一下,“没事儿,反正我爱的也不是你的脸。”

 

木子洋小心翼翼的躲着灵超的伤口把人抱进怀里,汲取着灵超脖子处的香气,却闻到了掺杂其中的一股医院消毒水味儿,皱了皱眉,“唔……医院的味道确实不怎么样……”

 

“所以啊……洋哥我们回家好不好?我保证我会乖乖的……”

 

“嗯,好。明天去给你办出院手续。”

 

灵超愣了一下,不敢相信他洋哥突然这么好说话,把人从自己肩膀处捞起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紧盯着木子洋的眼睛,生怕错过什么被他洋哥糊弄过去。

但没想到木子洋根本就没打算瞒他,直接把尤长靖的背景,和这次事情的经过完完整整的告诉了灵超。

 

“啊……难怪长靖当初会说那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不想我们插手。这件事恐怕八哥也是个意外吧……长靖一开始应该是没打算把任何人拉下水的。”灵超想起最初二人在便利店的谈话,那个时候,尤长靖还是孑然一人,能够信誓旦旦的和自己说那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但是命运的安排,又有谁能预料呢?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他身边的这些人,每一个,都成为了能和他出生入死的兄弟,而林彦俊,更是成为了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人。

 

“你们当初到底都聊了些什么?”木子洋对这件事其实一直都很在意,两个人的好交情似乎也就是从那次偶然的谈话开始的,但具体内容他一直没有问过,他也知道灵超十有八九是不会告诉自己的。

 

“聊了我而已。”灵超捧着木子洋的脸,手指漫不经心的扫过两处伤口,“嗯……聊了下我们。”

“你们?”

“不是啦,是咱们俩,我们。我和他说了以前的事情。”

“……难怪长靖一直都站在你那边,”木子洋抓住灵超作乱的手,把人按在怀里,“那时候,委屈你了。对不起。”

 

 

灵超听闻这话,突然鼻头一酸,两滴泪就这样不自觉掉了下来,他转过脸,把头埋进木子洋怀里,小声哼哼,“大猪蹄子,现在才道歉!”

木子洋搂过人小心的哄着,“我错了。赔给你一辈子让你罚好不好?”轻轻吻着灵超的发旋,他欠灵超的这个承诺欠了太久,两个人也错过了太久。

 

“你说的。这辈子,你都是我的了!”

 

 

 

尤长靖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牢牢的被林彦俊搂在了怀里,两个人硬是挤在了医院的单人病床上就这样睡了一晚,不过想起自己昨晚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弄得林彦俊也是手忙脚乱,现在倒是觉得不好意思起来。

“林彦俊?”尤长靖试图叫人起来,这个样子他胳膊不会麻掉吗?

 

“嗯……再睡一下……”刚醒来浓重的鼻音让这句话听起来撒娇的意味无限增大,尤长靖没见过这样子的林彦俊,笑着用手点了下林彦俊的鼻尖,“起来啦,你到那边床上再睡好不好?”

林彦俊不为所动,尤长靖看这人真是一点要睁眼或者动作的准备都没有,也只好放弃再扰人清梦,毕竟昨晚折腾到后半夜才睡觉的人是自己。

趁着早上的阳光正好,尤长靖仔细的打量起林彦俊来。他长得真的很好看,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眸,严肃的时候虽然真的凶的让人不敢轻易靠近,可是笑起来却又有两个深深的酒窝。而且这个人啊,是真的很好。体贴,温柔,细心,对于朋友,绝对的真心相待,对于自己,也一直是无限的包容和理解。这样好的人,自己能够得到,真的是很幸运啊!

 

“我爱你。”心之所动,情之所至,尤长靖轻轻的说出这句话,便又老实的躺回去。

 

林彦俊睁开眼,轻笑着把人的头抬起来,望向那双晶莹的水眸,“嗯,我爱你。”

 

以吻封唇,缄誓于口。

 

 

 

一个月后——

范丞丞拿着尸检报告过来,交给林彦俊之后就坐到了黄明昊身边。

“结果怎么样?”

“和长靖哥DNA一样,应该没错了。”

 

 

林彦俊看完尸检报告,把正在忙着给刚来的案子做侧写的尤长靖给叫了过去。

“怎么啦?”

“你看看这个。”林彦俊当初接到电话说尸体打捞上来的时候正好陪着尤长靖去医院复查,结果尤长靖不肯让林彦俊陪着自己耽误正事,后来又恰巧出了个新案子,所以到现在尤长靖还不清楚这件事。

 

“真的是他吗?”尤长靖说不出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情,父母已经彻底失去了联系,到现在不知生死,而这个自己的同胞弟弟,前一阵时间消失在海里,现在则是被一纸通告人已经死亡。似乎本来是个好好的家,突然之间,就散了。

“应该没错了。只是我还是觉得奇怪……”林彦俊直觉这件事没这么简单,可是目前来看又似乎一切正常。跟尤长靖相关的案子都已经明了了,而柳家的事也已经通过陆定昊解决,承接柳氏和高氏的企业也是个这几年势头很足的一个新人,一切都看似回归了平静,但林彦俊就是从心底里觉得事情还没完。

“我也不知道……或许,是我们想太多了。”其实尤长靖心底里也有疑惑,可是目前来看,又似乎没什么破绽可言,只好安慰自己大概是多想了。

 

 

“林队!长胖!中午吃什么?我让老毕给带来。”李希侃头也不回的喊,手里也没停下,电脑屏幕上一直在往出蹦数据。

“牛肉面吧。林彦俊的不要香菜。”

 

灵超探头看了李希侃屏幕一眼,立马炸了毛,“小侃哥你又私自……唔唔唔……”被李希侃捂住嘴,还不老实的扭动,试图摆脱对方的囚困。

“嘘!十包糖!你不许说!”灵超眨了眨大眼睛,点点头。

 

木子洋刚从鉴证科回来就看见李希侃捂着自家灵超的嘴威胁,但是鉴于这两个人前科都很多,一时也分不出到底是谁做了坏事,“你俩干嘛呢?”

 

“洋哥!”灵超顺利挣脱李希侃的桎梏,蹦蹦跳跳的到木子洋跟前,“怎么样?”

 

木子洋晃晃手上的证物袋,“你说的没错,确实不是玻璃,是琉璃。”

 

 

林彦俊和尤长靖听闻对视了一下,把尸检报告交给黄明昊让他去做结案,两人也投身到了新的案子当中。

 

 

 

尤长靖载着黄明昊去往特管处的时候,觉得无比感慨。毕竟这一次要特别处理的,是有关自己的案卷。李希侃他们做了些手脚,把自己和整个案子择的干干净净,生怕会影响他。

“听丞丞说,法医部来了个新人?”尤长靖有点感慨,范丞丞动不动就往他们那边跑,也难怪要找新人了。

黄明昊点点头,“嗯,M省调过来的,不过目前就还在帮忙做点小检测什么的,主要工作还是丞丞和雯珺哥来。”

“你和丞丞什么时候见家长啊?”话锋一转,尤长靖突然想起了这两人的私事,毕竟他们不比自己和林彦俊,没有家长。说不定哪天顺路就能把证领了。想到此,尤长靖笑了一下,也不知道该开心还是难过。

 

看着尤长靖莫名的笑容,黄明昊直觉他肯定是想到林彦俊了,摇摇头,“哇长靖哥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啊!”

 

“所以什么时候啦?”

“……过年,放假的时候。”

 

眼看黄明昊脸都红了,尤长靖也不再逗他,“嗯,好好准备,总要见的。”

 

 

和周叔打完招呼,尤长靖就在外面老老实实的等黄明昊出来,顺手开始给去复勘现场的林彦俊发微信。

 

WeChat——

我80斤:怎么样?现场有发现吗?

8:找到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

8:【图片】

8:你看得出来这是什么吗?

我80斤:……

我80斤:你从哪里挖出来的啊……都是土,能看出来个鬼嘞

8:花盆里

8:回去给鉴证科再说吧

8:你那边结束了?

我80斤:在等Justin出来啦,一会儿警局见吧

8:好

 

尤长靖收起手机,抬起头看见黄明昊正往出走,于是站起身迎过去,余光却瞥见一个身影匆匆走出去,他下意识觉得那人很眼熟,当机立断便跟着出去。

 

“诶长靖哥?你不等我啊?!”黄明昊在后面叫嚷着也跟着跑出来,追着人一路到了街口外停车地附近的咖啡厅。

 

“长靖哥,怎么了?你……要买咖啡?”黄明昊跟着尤长靖进来,觉得情况似乎不太对,可是环视一周也没看见什么。

 

尤长靖看着那个人坐在了窗边等,回头和黄明昊搭话,“一杯美式,Justin,你喝什么?”同时示意他过去坐着。

 

黄明昊点点头表示收到,“卡布奇诺。”坐到那男人对面的位置,假装翻看桌边的甜点单,眼神扫视着前方的人,然后轻轻对着尤长靖的方向摇了摇头。

 

尤长靖拿着两杯咖啡走过来的时候,黄明昊适时的站起来,“碰巧”把咖啡洒在了那个人的桌子上,溅湿了那人的衣服,还浸湿了他桌子上的画本。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咖啡太烫了,我弟弟没拿住,抱歉啊抱歉。”尤长靖连忙从桌子上的餐巾纸盒中抽纸给那人擦拭,同时一脸无辜又歉意的看着那人长长帽檐下的脸。

 

不是他。不认识。

 

“没事,就这样吧。”

 

声音也不对。

 

尤长靖拉着黄明昊一边道歉一边离开了。

 

 

 

“长靖哥?”黄明昊觉得他需要一个解释,自己莫名配合他搞了这么一出,可是好像完全没有意义。自己甚至都没看见那人究竟长什么模样。

 

“我认错人了。”尤长靖没再多说什么。

或许是自己多心了吧。怎么可能呢?那个人,已经死了不是吗?

 

 

 

戴着帽子的男人走出咖啡厅,轻轻的摩挲着刚刚被咖啡浸湿的画本,翻开内页,看着里面每一张相同的脸,嘴角轻勾。

 

“哥哥……这一次,换种方式保护你好了……”

——

完结啦!本来想撑够30章来着。。。后来觉得就这样吧,因为后面会出番外的,除了剩下三对cp,可能还会写一篇弟弟视角,把整个故事补完整

感谢每一位愿意看文的小可爱呀,有你们喜欢我真的很开心~

超级爱你们的~

我们下个脑洞见吧!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