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刺蚀25

刑警橘×心理侧写师柚

案子都是我编哒,私设也很多,切勿上升哟~

he,副cp洋灵,权贵,毕侃

谈一章恋爱,再去破案~

 

 

 

chapter25

路虎车灵巧的向右变道,停在了路边。

 

林彦俊半个身子都转了过来,眼神亮晶晶的看着尤长靖。尤长靖看着那双眼睛,心想怎么会有人的眼睛里有星星啊……这是真实存在的吗?

“尤长靖,我一直在等,等到现在,你终于愿意把自己交给我。”

 

 

 

“噫~”

李希侃毕雯珺黄明昊范丞丞四个人不约而同的嫌恶的出了声。

 

“没想到八哥也会说这种话。”

 

“天呐这不是我认识的林队!”

 

“大概是因为爱情吧。”

 

“爱情的力量果然是伟大的。”

 

 

“咔哒……呲……呲啦……呲啦……”

 

“这是什么声音?”

 

“电流声?你追踪器坏了?”

 

“……小侃,你把追踪器放尤长靖身上哪儿了?”

 

“呃,衣领……”

 

 

 

尤长靖的唇果然很软。这是林彦俊碰触到的那一瞬间想到的。那漂亮的唇型像是一颗爱心,平时总是会和其他人说着甜言蜜语,终于有身份亲身试验其甜美度,林彦俊止不住的一遍遍描绘尤长靖的唇。手也不安分的开始乱跑,攀到尤长靖的后颈,托着他的头,不让他往后躲,却摸到了一个硬硬的小东西。

 

把扣子一样的东西拿下来,林彦俊皱着眉看着这个有点眼熟的东西。“这是什么?”

 

尤长靖抵着林彦俊的胸膛,还有一点喘。这个人肺活量是有在厉害的,接起吻来差点把自己憋死。“什么啊?”

 

 

“李希侃,”林彦俊的声音传过来几乎要冻死人,“这个监听追踪器,没收了。”

 

“啊?!”李希侃瞬间炸了毛,“哇林队不带你这样的啊!我不就是忘了摘下来嘛!这一个监听追踪器多贵你知道嘛!啊啊啊啊啊啊!”

可惜他在这边疯狂尖叫,那边也听不到。

 

毕雯珺把几乎要跳起来的小狐狸按回座位里,“乖,拿个监听器换来这么多消息,再加上听到了林彦俊这么不为人知的一面,也算值了啊。”

 

李希侃看毕雯珺单手开车只好自觉安静下来好好坐着,但还是气鼓鼓的,小脸像个包子一样,“呜……这个月工资都得搭上去了……老毕我要吃牛肉干!”

 

“好,给你买。”

 

“范丞丞!我也想吃!”黄明昊在后排大概是被连续扑面而来的狗粮砸的受了刺激,突然起了莫名battle的心,也开始嚷嚷。

 

“好好好,给你买给你买,小祖宗诶你可老实点儿吧,你这身衣服弄脏了雯珺的车小心他拿解剖刀灭了你。”虽然相比较林彦俊,毕雯珺的脾气已经算是好的了,但这也不代表除了李希侃之外的人能让这座冰山融化。

 

黄明昊不服气,“你不是也有解剖刀?”

 

“但我没有一挑五自己全身而退对方几乎各个半残的经验。”

 

K·O·

 

 

 

医院——

由于监听器的事,尤长靖自己和陆定昊以及那个逃走的人有关系的事情就变成了这几个人共同的秘密,但介于朱星杰也在这边等着小鬼,几人也不好直接在这里讨论案情,于是尤长靖和李希侃在手术室门外便又开始查起了资料,两人直接去查了陆定昊的父母。之前尤长靖没有说自己认识陆定昊的事情,导致李希侃查出来的消息真真假假无法分辨,这一次有了尤长靖的帮忙,李希侃总算找到了真实的资料。

 

调出两位长辈的资料,两个人都愣了一下。原来陆定昊的父母早在十几年前就一直参与赌博,而且经常借高利贷,只是似乎一直都没出过什么大事。

可是老话说的好,久赌必输。早在陆定昊初三的时候,陆家就被追债到无力偿还,可是最后却安然无恙。

 

“是那个代号叫Shadow的男人。”尤长靖肯定的说。他有种直觉,那个人和自己,一定有着某种联系。

 

李希侃听了之后撇撇嘴,“为什么叫自己阴影呢?这名字多不吉利啊!”

 

“阴暗处的影子……”尤长靖觉得似乎脑子里有什么一闪而过,可是他却又抓不住,这场景,就像是之前他接触景航的案子时一样。尤长靖忍不住去想,难道自己,真的和Shadow是认识的吗?

 

 

医生从手术室出来,打断了尤长靖的思考。

“两位伤患都没有生命危险了,观察一下没问题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放心吧,都算是福大命大。”

 

“好的,谢谢医生。”朱星杰对医生道了谢,终于放下心来,转过身看着林彦俊,“抱歉,这次行动失败的确是我们的失误,差点让你的人受伤。”

 

“没关系,你的人才是真的受了伤,好好休息,”林彦俊作为知道内情的刑警队长,表现出了难得一见的大方,没有追着人要说法、摊责任,“不过,陆定昊这个人,我们也要审。”

 

“这没问题,暂时先由我们这边看护起来,等人能接受审讯之后,我们会马上通知你们。”

 

“多谢。”

 

 

 

等和缉毒队的人员交接好以后,天都已经大亮了,看了看时间,一群人决定干脆拐弯转去了住院部顺便看望一下灵超之后再回家休息。

 

灵超的伤恢复的不错,有木子洋精心照顾着,小孩儿的脸肉眼可见的圆润了起来。几个人一进来就看见灵超对着木子洋可劲儿撒娇的样子,睁着可怜巴巴的小鹿眼睛拽着他哥的胳膊,要不是暂时还不能乱动怕是这会儿都要挂在木子洋身上了。

 

“咳咳!超儿啊,我们来看你啦!”李希侃本意是想提醒一下灵超,我们都来了你俩也稍微注意一下,没想到灵超不仅没放开,反而维持这个姿势开始了对他们这群人也撒娇卖萌起来。

 

“小侃哥!长胖!你们帮我和洋哥说嘛,我要回家!我不想住院了!”

 

木子洋强制拉回自己的胳膊,看着对面几个人身上深深浅浅的血迹,皱着眉头按住灵超不安分的身子,“你们几个什么情况?出任务有人受伤了?长靖身上怎么也这么多血?”

 

“啊没事啦,是别人的血啦,等人醒了我们再去审讯。”饶是知道陆定昊做了很多错事,尤长靖从心底里还是没办法叫他一声“犯人”或者“犯罪嫌疑人”。

 

李希侃身上是最干净的,走过去坐在灵超床边,“你这小子又在闹什么?”

 

“没有闹,我恢复的挺好的,医生也说可以回家静养,我就是不喜欢医院嘛……”灵超撇撇嘴,他的确讨厌医院的环境,一股消毒水味儿。

 

尤长靖和黄明昊到一边的沙发上坐下,揉了揉太阳穴,“你就少让洋哥操点心吧!医院设施齐全,你等再好些再回家也不迟。万一回家你又不老实出了什么问题,你是要急死你洋哥吗?”

 

木子洋投来一个感激的眼神,没说话。

 

林彦俊倒是难得的开了口,“就是。你们这些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出了问题着急上火的还不是爱你的人。”说完意味不明的看着尤长靖,其余几个知道内情的人也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灵超拽拽李希侃,小声询问,“长胖和八哥什么情况?”

 

李希侃也小声的回答,“暗度陈仓了。”

 

“哇塞,我就说这俩人有奸情!”

 

“还是长胖先告白的!”

 

“可以啊尤长靖!”

 

 

“喂!你们两个!以为这屋子是多大啊?我听得见!”

 

尤长靖在这边实在是装不下去闭目养神听不见的状态了,又是气又是羞的吼了出来。惹得林彦俊笑出声,两个酒窝明晃晃的挂在外面晒太阳。

 

“你还笑!哎呀,走啦!忙了一晚上我要回去睡觉啦!”尤长靖推着林彦俊往门口走,那个人还不要命的问他“要不要一起睡”,害得尤长靖整个人都要害羞到爆炸了。

 

 

 

剩下一屋子莫名被秀了恩爱的人,相对无言,唯有木子洋摇摇头感慨,“我就知道,林彦俊这个人啊,这下是真的栽咯!”

 

 

 

医院离林彦俊家更近一些,两人便直接去了那里。林彦俊换下满是血迹的衣服洗了澡,总算是清爽了些。连平时洗澡五分钟的尤长靖这次都洗了将近一个小时,林彦俊却一反常态半小时就赶紧出来了,看见尤长靖趴在沙发上按手机,头发还湿湿的垂着,拿了吹风机径直走了过去。

 

“头发也不吹,也没去睡觉,刚刚你不是看的头晕脑胀的嘛,怎么还看手机。”

 

尤长靖听见人说话就爬了起来,乖乖的任人拉着去吹头发,“没有啦!我叫了粥和小菜,好歹吃点东西垫垫胃再睡吧,不然感觉醒来会饿死诶。”

 

轻柔的把棕栗色的软毛吹干,林彦俊自己胡乱吹了几下便把吹风机收走了。再出来的时候正看见尤长靖开门拿外卖,两人把饭菜摆好,安静的吃饭。

 

就这样一个普通的日子,上午十点钟的光景,两个人坐在家里的餐桌前相对吃饭,阳光照在屋子里,洒出一片温暖,也让屋子里洋溢着太阳的气息,尤长靖看着林彦俊顺毛的妹妹头,穿着浴袍,一点点喝着粥,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好幸福。

 

“怎么了?”注意到对面的人的视线停留在自己身上很久,林彦俊抬起头,却看见尤长靖似乎红了眼眶。

 

“没什么,”声音也有一点点沙哑,“就是突然觉得,要是可以一下子变老就好了。”

 

“傻瓜……”林彦俊掐了掐尤长靖的脸,“一下子变老的话,我们很多事都还没有做啊。我们要一件件去完成,所有你想完成的事情。”

 

 

 

陆定昊人还没醒过来,但是已经转移到了单人的普通病房,由缉毒队的人轮班看守。

 

“尤老师?您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犯人,还没醒?”

 

“没彻底醒,之前醒了医生看完转普通病房之后就没再醒过,怎么估计都得明天才能审讯了。到时候我们肯定会通知刑警队那边的,您说这大晚上的您还特意过来一趟干嘛。”

 

“白天睡多了,没什么事做。这边就你一个人看着啊?”

 

“嗨,小张有点困出去抽烟去了,反正这位也跑不了,有个人看着就行了呗!”

 

“嗯……也是哦……诶?他是不是醒了?我进去看一眼,不过为了避免到时候刑警队和缉毒队因为审讯的流程吵,你和我一块进去吧!”

 

“诶好!”

——

这周不定时更新啦,因为我自己是真的事情还蛮多的,不过一周双更是基本啦~

就快大结局咯~{准备撒花hhhhh}

其实我突然有个甜甜的小脑洞文来着,但是忙到没时间写。。。【捂脸】

 

 

 

评论(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