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

刺蚀26

刑警橘✖️心理侧写师柚

案子都是我编哒,私设也很多,切勿上升哟~

he,副cp洋灵,权贵,毕侃





chapter26

林彦俊和尤长靖走后,黄明昊看着自己和范丞丞也是一身的血迹,便和其余那四人打了声招呼也回去了。李希侃本想让毕雯珺送下两人,但范丞丞摆摆手拒绝了。

“这儿离昊昊家没多远,我们打车就好,不麻烦雯珺哥了。”


毕雯珺听了反应倒是迅速,便冷冷的回了个“嗯,走吧。”


“啧,雯珺哥你还真是冷漠无情。”


“对你冷漠无情就冷漠无情呗,范沉沉。你瞅瞅自从和Justin在一起以后你胖了多少?没让你走回去就算不错了……”


“停停停,打住啊雯珺哥我错了行吧?走走走,昊昊我们回家!”



最近大家对于范丞丞胖了这件事各种调侃,范丞丞自己也很无奈。毕竟两个人在一起,黄明昊有什么吃不了的就习惯性扔给自己,然后一不小心就容易吃多了。


“昊昊……我真的很胖?”


“范丞丞你多重了自己心里没点数吗……”黄明昊正吐槽着,但转脸就看见范丞丞一副受伤的委屈模样,又赶紧改口,“但这是我养的,怎么啦?再说胖点你还有点肉,要不然你真的是太瘦了,身体扛不住的。”


“我就知道我们昊昊是最好的!不理他们!一群坏人!”


范丞丞一激动便压在黄明昊身上来了个熊抱,身体大部分重量一下压到黄明昊身上,让黄明昊心底里默默吐血。


我以后还是少让你吃点吧!!!!





毕雯珺本想着李希侃也跟着折腾了一晚上,准备拉着人也回家休息去,但还没来得及说,就被李希侃抢了先。

“老毕,你和洋哥去给我和小超买点儿吃的吧!我要吃肉包子!”


木子洋轻轻叹口气,便站了起来。毕雯珺看了李希侃一眼,跟着出去了。



“你和洋哥怎么啦?”两人一出去,李希侃就直接问了灵超。这两个人向来都是直来直往,两人之间也没什么所谓不能直说的。


灵超视线飘忽不定,转着滴溜溜的大眼睛,不想正面回答,就没说话。李希侃看他这副样子,只好换了个问题。


“这次你父母来,同意你们在一起了吗?”

灵超点点头,“算是……同意了吧……”


“那你还跟你洋哥折腾什么?你也知道你洋哥压力很大的……”


“我没有折腾他……我哪里舍得折腾他……我只是觉得,他根本就没想过要和我真的在一起……”

灵超一想起这事就觉得万分委屈。他从来都在向着两个人一起走下去的方向去努力,可是木子洋却并不是这样想。这次还是妈妈告诉自己,在木子洋的认知里,他只要陪着灵超就可以了,不论以任何身份,甚至可以只是个哥哥而已。灵超这才明白,正是因为木子洋这样的想法,他从来没有和灵超有什么过分亲密的行为,两个人在一起两年,甚至连亲吻都还只停留在嘴碰嘴的阶段。


“你们两个啊……小孩子已经默默长大了,大哥哥却还总把小孩子当成真的孩子一样看待。”李希侃一语中的指出两人之间的问题,摇摇头。

其实这也不能怪木子洋把灵超当小孩子保护,毕竟两个人认识的时候,灵超的确还小,后来也只在木子洋面前得得瑟瑟的跟个长不大的小孩儿一样,木子洋自然就会觉得他还小。


“但我已经二十三了啊!我还能有什么不懂的……他就是没想跟我长长久久地在一起,说不定还想着那些莺莺燕燕,找个好老婆成家立业呢!哼!”

眼看灵超越说越离谱,李希侃赶紧打断了他,“行啦行啦,怎么还开始自己瞎想这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呢?你洋哥对你什么样你不知道?他心里有没有你你不知道?他想找个老婆结婚还是想和你结婚你不知道?刚夸完你成熟,怎么立马变小孩子了呢?”


李希侃掐了灵超的小脸一下,立刻引起小孩儿的皱眉反抗,“瞪什么瞪?眼睛大了不起啊?还想不想吃牛肉汤啦?”

小孩儿收回怒视的目光,只鼓着嘴巴低头不说话。

“你洋哥肯定有他自己的考虑,他以你为先考虑,万一你父母真的一直不同意,你以为你真的能做到不顾家人只和你洋哥就这么在一起吗?一年两年可以,三年五年也忍了,可你想想,这么长久下去真的是办法吗?万一你父母再被你气个好歹,你能安心吗?你还能和木子洋依旧在一起吗?我知道你觉得你父母最后定然会妥协随了你,可是洋哥不这么想,他要考虑的更多的是最坏的结果,在那种结果之下,他当下怎么做才能把对你的伤害减少到最低。”



灵超抬起眼看见不远处沙发上搭着木子洋的大衣,桌子上是自己家里的保温桶。因为灵超挑食的很,木子洋也怕外面的吃食营养不全面,这几天便天天在家给他做了饭拿来,这也是两个人最近没太多时间相处的原因。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两人最近都各怀心事,却谁都没说。


“其实……经过这次,我想明白了很多事的。”灵超收回视线,看着李希侃,“我昏迷的时候,一直在做梦,在梦里,回到了刚来警局那时候。其实洋哥一直以来都很护着我,从最开始的时候就是。尽管我表白的时候他明明被吓了一大跳,可他也没有直接拒绝我,是我自己怕他说出我接受不了的话,才硬是转移了话题的。”

到现在灵超想起最初两人相处的那段时间,都还是觉得自己其实蛮心机的。一点一点拉扯木子洋的心,把人拽到自己的身边来。其实自己向来都不是什么乖宝宝,只是大多时候装的很好罢了。



李希侃见人情绪又低落了下去,也忽然不知道该如何去劝慰,拍了拍灵超的手臂,默默叹了口气,“但无论如何你只要知道,洋哥真的很爱你就够了。”


“我知道……而且,我真的也很爱洋哥……”灵超默默的哭了出来,“我真的不能没有他啊……洋哥……是我的一切啊……”



木子洋推开门就看到灵超低着头哭着给自己表白,立马进去把人抱在了怀里。


“傻小弟……哥哥知道,哥哥都知道……”




林彦俊家——

两个人吃过饭,好歹收拾了下垃圾就已经困的感觉要晕过去了。林彦俊看着尤长靖几乎都要闭着眼拿东西的样子,干脆直接拉着人去了卧室睡觉。

尤长靖整个人困的迷迷瞪瞪的,也没有反抗就直接睡死过去了。等到醒来的时候才发现,两个人睡在了一张床上。

看着林彦俊埋进枕头里的脸,尤长靖真的很担心他会憋死自己。轻轻地拿下搭在自己身上的胳膊,尤长靖下了床,看着那人是有在微弱的呼吸才放心从卧室走出去。


简单的洗漱了一下,收拾完了中午的残余战场,尤长靖看了看时间,才下午五点而已,不过自己大白天的能睡这么久,已经算是很不容易了。

看着即将下山的太阳,尤长靖突然好想林彦俊。即使他就在卧室睡着,但好像就很突然的,尤长靖有好多话想告诉他,于是选择了坐在林彦俊的书房里,给林彦俊写一封小小的情书。不管信息时代有多么的发达,他一直还是觉得,手写的文字要比冷冰冰的邮件和微信要有诚意的多。



“林队长,”

划掉,重写。


“林警官,”

划掉,重写。


本想着不要搞那么煽情,从称呼开始玩一些小巧思之类的,可是看着最初对林彦俊的这些称呼,尤长靖还是觉得,就叫他的名字,最好。


“林彦俊,”

尤长靖停下笔触,轻轻念出声,他说话的时候有一点点自带撒娇的意味,每次说出“林彦俊”这三个字都显得粘连起来,好像念的是“脸俊”一样,不自觉的让人感到他们之间的亲昵。

看着前两张被自己弃置的信纸,尤长靖想起了很多次自己喊林彦俊名字的时候。



“林彦俊还不知道你回来吧?”

“哇直呼林队大名你可以的!”小狐狸炸着毛的样子还历历在目。


“林彦俊你觉得呢?”

一室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仿佛刚刚做了个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而在林彦俊乖乖答话的时候一室的目光又迅速转移到林彦俊身上,仿佛他又做了什么不可思议的回应。


“林彦俊啊……我也不记得为什么会喜欢他了……就喜欢了……”

在去医院病房的路上,黄明昊“噫”了一声就开始抱紧自己,搓搓并不存在的鸡皮疙瘩,吐槽了一句“你们岁数大的都这么肉麻的嘛?!”


“林彦俊很好,我知道。”

早前和木子洋谈心,聊到林彦俊,木子洋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自己的眼睛,然后笑了一下。




“在写什么?”


林彦俊进来打断了尤长靖回忆的思路,他转过头,看见进来的那个人,穿着简单的条纹衬衫,明明就只是随意的走过来和自己说说话,却能让人为之倾倒。


“暗号。”


尤长靖不动声色的将信纸叠成一叠,最上面的一张纸写写画画,看起来杂乱无章。


“121227?这是什么?”


“猜猜看咯!”尤长靖眨眨眼睛,盛满笑意看着林彦俊,一副你绝对猜不到的样子。


林彦俊挑了下眉,莫名被激起了斗志,看着纸上乱七八糟的图案,转身去书柜,“家里的地图在哪?我记得上次你有用,是不是被你夹在哪本书里了?”


“你怎么会知道是地点啦?”尤长靖从桌边的书摞里抽出地图展开,“诶我们打个赌吧,你猜不出的话……嗯……我想想……让你做什么好呢……”


看着尤长靖一脸认真的思考赌注,林彦俊也只好揉揉他的头,“你呀……真不应该让你和洋哥走太近!”


“洋哥人很好呀!总是输零食给大家,每次都把小超气得要死鹅鹅鹅鹅鹅!”想起灵超每次气鼓鼓的对着木子洋一顿乱打还要叫唤着“木子洋看你下次还敢乱打赌!”的样子,几乎成了办公室里不定时播出的小剧场。



“如果我猜到了,你就搬过来和我住好了。”林彦俊又仔细的拿着那张纸,眉头紧锁,似乎很苦恼的样子。


“……这什么鬼啊?你认真的吗?”


“嗯,认真的啊!”


尤长靖看着那人似乎是漫不经心的提了这样的要求,又一副好像真的搞不太懂的样子,觉得他应该猜不出,就也无所谓了,“OK啊!是男人就没在怕的!那你猜不出怎么办?”


“那我搬去你家?”林彦俊突然转过头笑的奸诈却又迷人,酒窝真的是很好用的武器,至少对尤长靖来讲,每次都会被迷住。“你不反对我当你答应咯?”


才反应过来的尤长靖打了那人一下,不顾那人假意的“嘶”了一声,“什么啦!猜不出你就不要再进我家门了啦!”



林彦俊在地图上画了一个圈,“这里,江汉工厂,对不对?”



尤长靖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这怎么可能猜得到呢?


“好了,准备收拾一下,来我家住吧!”


看着林彦俊笑的那么开心,落日余晖透过窗子洒在两个人的身上,影子都几乎融合在了一起,其实在自己家那边也总是被林彦俊以各自借口拐到对面去,所以好像住过来,也没什么不一样。

况且那个人,是真的有在孤单寂寞的,尤长靖怎么会忍心让他一个人留在这座空旷的大房子里呢?两个人在一起,这里才是家。


“好啊!愿赌服输。”





第二天一早,林彦俊就被电话吵醒,顶着一团黑气接了起来,就听着那边朱星杰的质问。

“尤长靖在哪?”


“什么尤长靖在哪?他就在……”本想说他就在我旁边,可是清醒过来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身边哪里有人。“尤长靖?尤长靖!”

掀开被子迅速跑出去,从厨房到浴室,哪里都没有尤长靖的影子,明明昨晚还在别扭的不肯和自己睡一张床最后被自己强制锁在了怀里,一大早人却就不见了。



“医院看守的小张今早被换班的同事发现晕倒在病房里,他说是尤长靖把陆定昊带走的。林队长,我想这件事我需要一个解释。”对面朱星杰冰冷的声音传来,让林彦俊皱紧了眉头。

“暂时我没办法给你任何解释。但我会马上找到尤长靖,问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很抱歉。先这样,我会主动联系你们的,抱歉。”


林彦俊挂掉电话后立马给黄明昊打电话问他尤长靖去警局了没,得到没有的回答之后迅速换好了衣服,查看了所有屋子,没有发现任何尤长靖留下的痕迹,只在书房看到了那封写给自己的未完成的信。拿起信出门,边给李希侃打电话要他查监控看能不能找到尤长靖的去处,边草草的扫视了信的内容。但刚挂掉电话,就接到了一条陌生短信。


“林彦俊,想救尤长靖,就一个人来江汉码头的5号仓库。”




林彦俊冲进仓库的时候,只看到尤长靖自己一个人被绑在椅子上,身上还装着炸弹,那双眼睛看着他跑过去,流着泪向他摇头。



“不要!不要过去啊!林彦俊!不要去……”尤长靖拼命的想叫他走,但是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林彦俊解开尤长靖身上的绳子,撕下他嘴上的胶带,开始查看他身上所背的炸弹。“尤长靖,你别怕……我会救你的,我不会让你死的,一定不会的……”


“别浪费时间了,你快走吧……彦俊,听我的,走啊!”


林彦俊的动作停了一下,就接着试图把炸弹从尤长靖身上拿下来,“我不走,如果逃不过一死,那就一起死好了!是男人就没有在怕的!”


“你疯了吗?现在是说这种话的时候吗?!林彦俊——你做什么?!”

林彦俊突然停下拆炸弹的动作反手折过了尤长靖的胳膊将人压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说,尤长靖在哪?你到底是谁?!”

——

大boss出现啦~马上要到最后啦!

最后的对峙我可能需要再好好写一下,下周见哦~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74)